English

我强烈要求美立即纠正错误停止一切对台军售

朱邦造说
2000-03-1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这里说,中方强烈要求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美方有关承诺,充分认识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,立即纠正错误,停止一切对台军售。

朱邦造是在今天在这里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这番话的。

有记者问:据报道,3月7日,美国国防部正式通知美国会,美准备向台湾出售162枚改进型“鹰式”防空导弹和将台现有的TPS━43F型防空雷达升级为TPS━75V型所需装备,总价值约合2亿美元。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?

朱邦造回答说:我们对上述报道表示严重关切,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。

他强调,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。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做出了严肃承诺,这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,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“三不”承诺。但美方一再违反自己的承诺,长期大量售台先进武器,严重侵犯中国主权,粗暴干涉中国内政,助长了“台独”势力分裂祖国的嚣张气焰,是造成台湾局势紧张的一个重要根源。他指出,目前中美关系和两岸关系都处在一个十分敏感的关键时期。中方强烈要求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美方有关承诺,充分认识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,立即纠正错误,停止一切售台武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